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Leo Lee

移民臺灣路 (28Feb18)

已更新:2018年3月27日

香港工作緊張,地方狹窄,人人皆知。因工作和旅游,經常遇到很多朋友邀請移居,想在工作之外,可以有個空間。 想過很多地方,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新加坡,泰國,印尼,馬來西亞,中國,澳門和臺灣。美加我不太喜歡,原因你可能會笑,但很真實,就是不喜歡西方飲食,中餐一般不好喫,好的很貴。加拿大也太冷。另外是文化,雖多年在外企工作,還是覺得亞洲比較適合。澳洲經濟也不見得很好,我有外地學員過去幾個月找不到工作,要囘國。而且我覺得美國和歐洲的經濟都不成,真正有發展是在亞洲,尤其是東南亞。 我現在最多到的國家,想不到是印尼,GDP好像是每年6%增長, 各行業, 帶動機房,銀行發展超快。 但印尼有可能排華,飲食也不喜歡。新加坡和香港無大分別,不考慮。馬來西亞經濟政府對華人敵視,福利側重馬來人,甚至招印尼人來減少華人的比例, 而且吉隆坡有點亂,要去就衹有檳城,很多人講粵語,但我習慣了一年有四季,接受不了衹有熱,很熱,和非常熱的天氣。泰國人很友善,交通方便( 源BTS 找房子就好),醫療很好,也衹要不去旅游熱點就不怕炸彈了,但沒有很多朋友。 中國我們港人隨時可以過去住,不用移民,文化和社會制度差異也大,可能不太能適應。 澳門其實和香港文化最接近,看香港新聞和電視節目,也是講一模一樣的粵語,但以前的歐洲風情小鎮,經十多年前賭權開發之後,已完全不同了,到處都是人。 最後是寶島臺灣,我進進出出工作很多年,覺得普遍臺灣人很友善,傳統中國樂於助人美德。漂亮景點很多,工餘可以到處游覽。香港人一般都喜歡到臺灣旅行,距離又近。我現在家裏就預備了客房,給朋友過來旅游時住,所以不愁朋友。 移過來的想法有一段日子,過去一年開始發覺臺灣政府開始提高移民要求,所以下定決心,馬上行動。。。


92 次查看2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用網站訂機票的問題(19May18)

不知道大家有否用類似skyscanner 之類網站訂機票,你可根據日期和時間,直飛或停站,找尋不同航空公司,航班組合等等,又有不同的訂購公司提供優惠。但我試過一些便宜的網站,結果服務非常差,錢(信用卡)收了,但電子機票沒有送來,急得不得了,又不敢再訂,怕重複。然後我去看這些網站的評價,才發現很多負面經驗。還好差不多一天後收到電子機票(很離譜)。另外的問題包括: 如果你有參加某些里程計劃,分數不一定

英語學習小提議 (13May18)

起初在臺灣到處看到美語學校,以爲臺灣人很喜歡英語,但在上課時用英語課本,學員又好像不是這樣。後來有人告訴我衹是爲了考試,如果日常不常用,就較難進步。我雖然不是英語老師,但長期在外地講課,算是有點經驗,如果你想英語進步,除了上課,下面有小小提議。 1. 練習短句 - 短句是最基本的能力,無法運用短句,就寫不出複雜内容。 - 可以在手機下載一些App, 練習時要讀出,也手寫(完整的學習經驗),起初不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