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Leo Lee

UL-3223;我們是否真的需要另一個資料中心設施標準? (8Feb18)

上周宣布芝加哥QTS資料中心工廠獲得UL3223認證。行業中浮現的直接問題是多方面的;


1.為什麼國際安全諮詢公司UL突然去認證資料中心?

2.範圍包括什麼以及審核標準是什麼?

3.我們是否真的需要另一種標準,或者這種標準與已經完善的標準/準則有著根本的不同?


本文試圖根據互聯網上找到的信息闡明此事。(是的,其他來源不可得,這是其中一個問題,我稍後會解釋。)


(1) 標準,標准開發和範圍:


UL於2016年宣布開發此標準。UL以其在安全標準方面的卓越工作而聞名於世,因此該公告進入資料中心領域,因此UL的標準將解決的問題是其他組織/標準還沒有這樣做。換句話說,在這個已經擁擠的空間裡,這個行業的價值增加了多少。


那些熟悉標准開發的人立即開始提出一些疑問,因為看起來UL沒有遵循標准開發流程,因為它表明選擇了一家名為Environmental Systems Design,Inc.(ESD)的公司來幫助開發這個標準。我當然不是在辯論UL還是ESD的個人能力,而是關於這個標準如何發展為SDO  - 標准開發組織規則要求公正的過程以及許多其他事情。


查看UL自己的“認可程序”文件確實表明,要求公正性,利益均衡,沒有超過50%權益的單一方確保公正性,並在製定標準時對內容採取均衡的方法。該文件還要求技術委員會進行通常的內部審查以及公眾審查等。因此,我不確定本項目的認證規則會發生什麼情況,但從可用信息來看,它似乎並未應用於此特定案件。


另一個事實是標准通常是公開的。公開提供並不意味著必然是免費的,但透過付費,您可以下載標準,以便您可以查看符合標準的公司製定的完整審核標準。現在,我不是自稱好像Google,Bing或任何其他類型的搜索引擎大師,所以我可能錯過了一些東西,但我經過了搜索,包括搜索UL的一般網站,以及自己的“UL標准銷售網站”,我找不到任何可以下載的標準。這讓人很奇怪,這個標准在哪裡?我們如何才能掌握詳細的稽核標準?


我也在為宣稱這個標準是“獨特的”而不同於其他標準的聲明而掙扎,根據聲明,這個標準只涉及機械和電氣系統。 但UL 3223的範圍似乎涵蓋以下內容;

 - 網站/建築

 - 機械

 - 電氣

 - 網絡

 - 安全

 - 可持續發展

- 安全

 - 調試


當它被宣佈為“獨特”時,我的猜測是它與僅涵蓋電氣和機械系統的Uptime Institute Tier Topology相比。然而,考慮到所有其他標準,如ANSI / TIA-942,ANSI / BICSI-002,EN-50600,它們都涵蓋了上述內容,通常還有更多。那麼獨特性因素在哪裡,或者與不同的封面頁面差不多呢?我希望UL為我提供一份標準的副本,以便我可以做一個更好的評估,因為我認為這對行業非常有幫助,因為在表面看來,範圍看起來幾乎是一樣的。


也許可以認為是獨一無二的,是這個標準是以“一刀切”的基礎上對待每個資料中心, 標準裏面沒有評級,衹是一個合格/不合格的標準。這似乎與現有其他標準中公認的和讚賞的層級/評級/級別脫節。眾所周知,資料中心服務於不同的目的和不同的關鍵程度,因此不同的基準級別讓我覺得很有意義。因此,我不確定背後的邏輯是什麼,使到試圖推動它成為單一的通過/失敗基準。


(2) 稽核和認證:


另一個有趣的方面是該認證只持續一年。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我都會每年進行一次審查,以確保動態資料中心環境中不可避免的變更不會造成風險。但是,根據傳統的ISO審核原則,進行認證審核是標準的,隨後是三年周期後的監督和重新認證。每年一次的全面認證審核似乎是太過度了。


有趣的是,UL聲稱他們將派出一支由10-12名稽核員組成的大軍,每個稽核員會負責個別的範圍。成本(10 x飛機票,10 x酒店?)和從後勤角度來工作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問題。稽核對於一個組織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因此讓10-12名稽核人員進入(我們希望不會在同一時間)將成為任何資料中心所有者/運營商的操作噩夢。


(3) 結論:


那麼,在這篇零碎文章中,我們看不到全貌。在我的愚見中,UL最為人所知,並因其安全諮詢和認證而備受推崇。 他們的專業技術對資料中心行業來說絕對是非常有價值的。然而,儘管商業上可能不太吸引人,但我個人認為,更好的是,如果他們加入現有標準的技術委員會/工作組,並以這種方式作出貢獻,進一步對安全方面的標准進行微調而不是嘗試創建一個新的標準。


儘管總的來說,我贊成任何有助於行業的新標準,但在這種情況下,我看不到全額增值,因為它看起來“更像是一樣的”。我很高興聽到你的意見。


原文:

https://www.epi-ap.com/content/28/397/UL-3223;_Do_We_Really_Need_Another_Data_Centre_Facility_Standard?

19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專業的再認證,值得嗎?(24May18)

當專業人士面臨他們辛苦獲得的資格的失效日期時,經常會出現這個問題。他們質疑當前版本的培訓資料中有多少新信息與他們參加課程時提供的培訓資料相比較。 重新認證對於專業人員以及他/她正在為之工作的組織都具有重要價值。重新認證不僅僅是學習新事物,對於專業人員來說,保持他們目前的知識水平是同等重要的。 “但是我每天都在資料中心工作,所以我不需要重新訓練,我仍然知道所有事情......”是另一個經常聽到的說法

什麼是資料中心 (Data Center) 24May18

資料中心是一個專門的空間,公司存儲和運營大部分支持其業務的信息和通信技術基礎設施(資料中心基礎設施)。 一個典型的資料中心將具有冗餘電源質量控制和備用電源系統,數據通信連接,環境(冷卻)控制,如空調和火災探測/抑制/預防基礎設施,以及高水平的安全保護。 根據業務規模,資料中心可能由一個帶有計算機設備的簡單機架組成,或者可能是一個房間,甚至是一個建築物,其中包含許多設備,這些設備可以消耗盡可能多的電

bottom of page